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“雪夜閉門讀禁書”,寒冷的漫漫冬夜,卻是讀書的好時光。 古人早就懂得冬夜讀書的樂趣和妙處了。元人翁森的《四時讀書樂》中,其中《冬讀》詩云:“地爐茶鼎烹活火,四壁圖書中有我。讀書之樂何處尋,數點梅花天地心。”把冬日讀書的樂趣和意蘊揮灑得淋漓盡致,讓人浮想聯翩。宋朝陸游冬夜讀書,興致來了,作了首《冬夜讀書示子聿》的七絕:“古人學問無遺力,少壯工夫老始成。紙上得來終覺淺,絕知此事要躬行。”古時更有宋濂破冰抄書、孫康映雪而讀等關于冬日讀書的典故,如此孜孜不倦、勤奮好學,著實讓今人感動、汗顏! 我從小喜歡讀書,特別是冬天,農村的孩子只有這個季節才不需要割草、放牛,有了空閑,可以“一心只讀圣賢書”了。何況在那個貧窮的年代,衣衫單薄,寒意襲人,我便常常窩在溫暖的被窩里,一卷閑書在手,便如擁著一抱溫暖的陽光。 直至現在,我依然更喜歡在冬夜里讀書。寒冷的冬夜,狂風呼嘯、雪花曼舞、天寒地凍,像習字、畫畫、彈琴等愛好,都懶得動手。只有躺進被窩,找來一本書讀,才是輕而易舉的事。 冬夜寧靜,只要打開書本,寒流、喧囂、一切蕪雜就被關在了門外,只聽得見紙張的聲音,也聽得見文字的聲音。在讀的過程中,如果遇到雪花飄落,雪落草樹簌簌作響,或有一兩片雪花,淘氣地從窗縫里擠進來,卻又瞬間融化了,如蝴蝶般隱去。心頓時素凈得如一樹新開的梅花,一切的驕躁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。 冬夜里讀書,可以讀一些雋永美文,讀之如文火煨湯,未飲而香氣撲鼻;或翻一翻古人那些筆記稗史,思緒不蔓不枝,溫度不高不低,身心舒坦的感覺剛剛好。詩詞也適合在冬天閱讀。天寒地凍之時,詩若曼舞的雪花,充滿靈性;詞如扶風的弱柳,搖曳多姿。這些優美的文字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火焰,足以抵擋鼻息之間空氣的寒涼。讀著這些文字,如沐暖陽,如抱暖爐,為靈魂增溫,實乃人生一大快事。 漫漫冬夜,擁衾夜讀,最寒深處書暖夢。愿每一個寒夜里,都用書香點燃寒冬的熱情,用文字溫暖我們的心靈!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冬至過后的廣州,暖陽融融。行走從化城郊,漫步在上羅村的山路,澗水潺潺有聲,果香幽幽可聞。那蒼綠的山腰,婆娑的荔枝樹醞釀著夏的暗紅,疲憊的柑桔盤點著秋的橙黃,而不懼風霜的柿樹,正枝頭累累。這些扎根深山的果族,它們和睦相處,各自夭麗。而最牽我情愫的要數那紅彤彤的柿子了。 山路向上延伸,崎嶇蜿蜒之中,不時傳來“突突”的摩托聲響,這是果農采果奔忙的喧鬧。我們循著摩托的聲響,爬到山腰一片平緩開闊處,舉目望去,蔚藍之下,山谷的青翠之中,連綴著片片紅斑,定神一瞧,原來是成片的紅柿濡染,宛如盛開的梅花,直把青山的蔥蘢染成斑斕的錦繡。我們走進一片柿林,只見虬枝盤旋的柿樹,在山風的拂蕩下,落葉飄零,遍地泛黃。而旁逸斜出的枝蔓,托舉著一串串紅彤彤的負累,它們擠擠挨挨,仿佛盛典之上喜氣洋洋的紅燈籠,煞是迷人! 我們興奮地鉆到柿枝底下取景,但見厚積的柿葉里,撒落著一個個紅柿子,有些滾落水溝,有些已成腳下果漿。而不遠處,鳥鳴穿林樾,啾啾有聲,鳥們在柿樹梢頭彈上跳下,忙乎著啄果,或有熟柿啄墜,又驚弓四散。我悵然地撿起一個柿子,掰分鼻聞,濃郁清香,鮮潤的果肉溢著黃澄澄的液汁,我嘬了一口,甜滋滋的,這帶著山野本真的芳味,仿佛又讓我聞到了孩提時代久遠的柿餅甜香。 我的童年在雷州半島度過。上世紀物質匱乏的年代,父親領著我到幾里外的墟上趕集,街頭飄來油炸蝦餅的濃香饞得我咽涎不已。我向父親訴餓,他在餅檔前猶豫了片刻,還是拉著我走開。后來他在一間雜食店前停下來,探著身子往里湊,然后叫店人揭開一個籮蓋,只見竹筐里裝著一層黑乎乎、圓團團的東西,皮表泛著霉的霜白,下面還墊著麻亂的稻稈。店人給我夾了一個,我疑慮地往亮處照,這才發覺它是暗紅的半透明體,捏著富有彈性。我遲疑地咬了一口,只覺清香撲鼻,齒間柔韌糯黏,甘甜如怡,意味深長。我驚奇地解除了它粗糲的感覺,大啖其食,頓覺饑腸得到慰藉。我意猶未盡地央求再夾一個,父親掏摸了一番干癟的口袋,惘然地注視著我,然后輕撫著我的頭:“咱回家吃飯去!”…… 后來我才知道這東西叫做柿餅,它對我的誘惑是巨大的,記得大人們每每哄我聽話依順,往往總是以柿餅為誘頭,念在柿香的份上,我也總是變得乖順。那時我對柿子的認識是蒙眬的,但它的味兒在我味蕾的光盤里是完整而清晰的。長大后終于知道柿餅是柿子腌制的果脯,也終于在街頭見到了紅嘟嘟的柿子,但它的根須何在,它的模樣何許?我還是充滿好奇和向往。終于,我記憶中那個回味無窮的柿餅,它的真容,今天在這清寂的山野得到還原!它的故鄉是那么的火紅,枝頭是那么的熱鬧和喜慶。 這時,我想起陸游的詩吟:“墻頭累累柿子黃,人家秋獲爭登場。”眼下,霜降已過,這脆甜香美的柿子,本該辭樹別土走進喧鬧的市井,可它卻逆著時令,仍然迷戀老邁的枝頭,寂寞地發紅,似乎與世無爭呢…… 我正凝思著,一輛滿載桔子的摩托車迊面而來,趁它慢行,我搭訕起車主,滿山遍野的紅柿何以拋荒?他無奈地搖搖頭:“這東西現在每斤才四五角錢,那有閑功采摘呢?如今水果繁多,人們嘴刁了,沒幾個人稀罕這東西了!”說完,他擰了一下油門,向著山腳溜去……我終于明白柿子的寂寞,它的境遇令我噓唏。 柿子的種植歷史悠久,它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,具有潤肺補血,健胃止咳和降壓減肥的功效。不僅曾經是柿鄉人療饑的主食,更是風光地貴為貢品。清光緒二十七年(1901年),慈禧路過河南滎陽,她饑渴難耐,問樹上掛著紅澄澄的柿子為何物,接駕的知縣慌忙給她找來一盤呈上,慈禧抓起一個就啃,邊吃邊夸好吃。知縣趁機奏說,以后精選上乘柿子送到京城,慈禧連連首肯,從此,滎陽柿子就成了貢品。而在“半年糠菜半年糧”的饑荒年代,滎陽人就是靠柿子拌糠充饑。每年秋季柿子成熟之后,他們就摘來攪拌谷糠,捏成團團,像雨打芭蕉的往墻上摔,等風干之后鏟下來磨粉,或湯或蒸,度過艱難的日子…… 滄桑逝水,風習遞嬗。柿子在人們生活中曾經的雪中送炭和錦上添花的往事,如今已被呼嘯向前的時代拋進歷史的塵埃。柿子的命運只待淪為滿山鳥雀的饗食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你輕輕一個吻,喚醒了熟睡的自然; 云朵打了哈欠,天空落下了雨; 大氣層伸了懶腰,對腳下吼了兩聲; 你撫慰著山川,迎來的是歸鳥; 你遇水則化,憑風而起。 河川涌入山林,歸鳥也漾起碧紋; 四下搜尋,看不到你; 閉上雙眸,哪哪都有你的氣味, 春,我的朋友,何時能再次與你共舞? 孤身一人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, 你還要繼續嗎? 二 柔光不滿窗前, 群星閃耀世界; 垂鬢稚子綴滿了衣襟, 隨著片片歡樂笑語; 傳來了你的事跡。 荷花張開粉嫩的玉手, 蟬兒敞開洪亮的歌喉, 你為樹林帶來了母乳, 亦為魚蝦捎來了歡愉。 夏,我的伙計, 嗅嗅那些掙扎著攀升的小花吧。 只身一人留住了世界上的每一處芬芳, 你還不能松懈啊。 三 你揮一揮手, 招去的是蓬勃的生機, 森林發出了慍怒, 晚霞也早早離去; 你撒一撒眼神, 拋去的是那涼意, 送去的是那微風。 殘云漫漫是你拋出的杰作, 孤帆掠影是你推薦的幻歌; 抬起雙手,迎來的是你的淘氣, 伸開雙臂,感受到的是你的吐息。 秋,我的伴交, 如何能收住你的脾氣? 這滿地黃花堆積的全是怒意! 瀟灑的游蕩在世界的各個地方, 你,又想去哪兒呢。 四 夕陽余輝不散, 只為你照著道路; 踏碎這萬里山河, 略盡那山河萬里; 年輪減不掉你的風 采, 歲月化不走你的神韻。 浮過世間繁華, 留下的,遍地是你失望的白; 冬,我的友人, 我何嘗不在背后叫著你? 看看你撒過悲涼的土地, 你又是否注意過我予你的話語? 可憐你鬢發蒼蒼,走過的路僅剩下桑田荒荒。 寂寞的漂泊在世界的任意角度, 你,也該停停了。 >>>更多美文:散文詩

 

arrow
arrow

    e86gju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