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“生與竹同,意與竹通。”自小生活在竹林中的我,總是對竹懷有一份特殊的情感,仿佛心靈深處生有千千竹。 故鄉老屋后有一片毛竹林,青翠欲滴,如詩如畫。自幼,我就常聽鄉里的老人說:“寧可食無肉,不可居無竹。”當地人在房前屋后種上一些竹子,不僅可以美化環境,而且在夏季是非常陰涼的。每當想起那清洌甘甜的竹筒水,想起那潔白香噴的竹筒飯,想起那安穩舒適的竹搖籃,還有那竹樓、竹床……我的心,又飛回了那片竹林。 童年時代,我是在小背簍、吊腳樓和毛竹林里度過的,那山、那水、那竹,還有那青石鋪就的石板路,不知演繹了多少歡快的童年故事。或砍一根楠竹削筷子、編魚籠、織涼席、制籮筐,想做什么編什么,盡可以隨心所欲。或采一枝斑竹做釣竿,撐一葉竹筏,提一個魚簍,溪邊垂釣。有時候也會摘兩把竹筍,帶回家讓父母炒、燉、煎,想怎么吃就怎么吃,隨心所愿。 如今我工作在外,整日里奔波忙碌,許多愛好都被無奈地擱置了,惟有竹興未盡,竹情未了。每個周末,我都喜歡到竹林里走一走、看一看、摸一摸、搖一搖,仿佛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。看竹筍破土而出,欣欣然一天天長大,一天天長高,最后衣籜落盡,長成參天翠竹。清晨,旭日東升,霞光初照,竹林里總籠罩著一縷縷薄煙,裊裊娜娜,隨風飄渺,如入仙境;傍晚,晚霞與夕陽輝映,竹林靜靜,竹徑幽幽。 書上寫道:“竹,非芝蘭巧木所能媲美,愛美之人往往求之而不可得也,非竹難覓,品質難求。”古今庭園幾乎無園不竹,居而有竹,則幽簧拂窗,清氣滿院;竹影婆娑,姿態入畫,碧葉經冬不凋,清秀而又瀟灑。鄭板橋曾作過這樣一副對聯:“虛心竹有低頭葉,傲骨梅無仰面花”,竹中空有節,它的葉子都是兩兩相對向下生長的,好像一個“個”字,所以說它“虛心”“低頭”,既描繪出了竹的外在自然狀態,又借指了人的內在精神品德。古往今來,竹已成了眾多文人雅士的偏好。我想,竹之為林,生而有理,長而有節,雕能成器,處山林之野而草木之外,神清氣爽,鐵骨錚錚,歲寒而不凋,頂天立地,一托云天,正因此而“不可一日無此君”。 竹,不僅身美其質愈美,只愿我心如竹,人亦如竹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美文

春末夏初正是黃瓜上市季節,我又想起去年開車買黃瓜被處罰的那件事。這是一件非常小的瑣事,卻給我一個教訓。我家住在新城區,但有時會開車到位于城郊接合部的R農貿市場,買一些既新鮮又便宜的時令蔬菜。 一天,我開車路過R市場,心想黃瓜剛剛上市,今年還沒有吃過本地產的新鮮黃瓜,買兩條回去腌一下,放點麻油、糖、醋和味精,滋味肯定錯不了。于是我放慢了車速,巡視周邊可以停車的地方。大概是下班的時間,農貿市場四周劃線的車位全部滿了。連上方的人行道上也停了幾輛車。轉了幾下,找不到停車位,心里有點急躁。管它的,反正這里沒有禁止停車的警示,也沒有看到交警執法的身影,找個空位停下算了。我看到菜場正門靠馬路的開口處竟然空著,至少可以停靠兩輛車。嘿,踏遍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,我迅速把車頭一拐,順順當當地把車停穩。我停好車,下車環四周看了一下,一切正常。 此時菜場里人聲鼎沸,熙熙攘攘。找到了賣黃瓜的攤位,挑了兩條像是本地產剛采摘的,與小販討價還價了一番,以2元8角的價格買下。要是在新城區的那家菜場里,這兩根黃瓜最起碼要4元,我得意地走出農貿市場,前后僅用了十分鐘時間。 因車子就停在菜場正門附近,出門就找到了自己的車。當我用遙控器打開車門時,發現車頭前窗上貼了張黃色的單子。明白人都知道這是一張違章停車的處罰單。我一下子愣住了。難道這里不能停車?我很自然地朝后一看,發現離我二十米開外,有位交通警察正在發動摩托車要走。我手揮搖著處罰單奔了過去,大聲呼喊:“我不知道這里不能停車,我馬上走,民警請你幫幫忙。”那民警朝我看了一眼,油門一踩,快速離去。目視遠去的警察,我左手提著黃瓜,右手拿著二百元處罰金的單子,佇立在路邊發呆。 片刻后回過神來,唉聲嘆氣,心里直呼“倒霉”。算算為了貪個一二塊錢的便宜,到R市場來買黃瓜,結果平均一條瓜多花去了一百塊,比在新城區那個菜場買要貴幾十倍。 垂頭喪氣的我回到了家里。老婆看到我的神色,猜出遇到不順的事。我原原本本地把R農貿市場發生的事說了,也準備挨老婆的責罵。可是令我詫異的是,老婆非但沒有嘮叨,反而安慰我:好了好了,花錢買個教訓。用“二百元買個教訓不算貴。警察執法是對的,否則社會要亂套。”老婆的話說得有道理,大大寬了我的心。我一下子明白了過來,如因不遵守交通法規而造成嚴重事故,那就不是幾百元的事了! 之后,我把考駕證時發的交通規則書翻了出來,又認認真真地看了幾遍,掃一下交通法規的盲,同時在平時駕車時,嚴格遵守交通規則,未再領過一張罰單。看來適當的處罰還是必要的。買瓜又買了個教訓,值! 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仲夏來臨,上班的廣電大院鮮花錦簇,蒼松翠柏,樹上的鳴蟬每天一早便吱吱叫個不停。 生活在城市,聽到蟬聲,實屬不易之事。蟬本來屬于鄉村,來到了這個城市,是對這個城市的禮遇和厚愛。 我愛聽蟬鳴,一聽清脆悅耳的蟬鳴,感覺難耐的酷熱突然變得涼爽起來,就像心頭刮過習習涼風,頓時覺得很是愜意。 從聽到第一聲蟬鳴那天起,無論上班、下班,每每走經樹下,聽著樹上的叫聲,便忍不住停下匆忙的腳步,暫且讓那一聲聲如瀑傾瀉而下,心里感覺一陣陣的舒爽。 蟬是個高明的音樂家,她彈奏的是一曲思鄉的歌謠。在樹下,聽著蟬鳴,我的思想就會恍恍惚惚,如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,回到了飄然而逝的童年。 還記得那年夏天,我一個人回到家鄉,在那個小村莊逗留,我總喜歡躲開人世的紛擾,在夏日午后的榆蔭下,一個人靜靜地休憩。我剛躺到樹下的秋千椅,樹上蟬鳴聲漸起,就像一個音樂家十指纖纖撥動琴弦,一曲優美的旋律便傾瀉而下。陶醉在這優美旋律里,我一邊聽著蟬鳴曲,一邊進入甜甜的夢鄉。 小時候,老家院前有一棵老榆樹,夏天一到,樹下榆蔭一潭,我們常常靠這道自然的屏障避暑,坐在樹下蕩秋千,或者捧卷而讀,在古詩詞深邃的意境里徜徉,倒也是一件十分愜意的事。就是現在回想起來,也感到那段時光非常可貴,在炎炎夏日,悠閑地避暑,隨手翻閱古詩詞,陣陣蟬鳴,聲聲入耳。傾聽蟬的鳴叫,成了夏日里一種別樣的享受,再怎么煩躁的心也會一下子變得無比寧靜。 那時,樹下所謂的秋千還十分簡單,只不過是一塊長木板兩端用繩索系住,再拴在兩個相距適宜的粗樹枝上。不過,坐在上面悠來蕩去的,還是有些悠閑自得味道的。木板不是很寬,但一個小孩子,還是可以穩穩地躺上去的,可有時感覺木板實在有些窄了,連翻個身都不可能,躺在上面睡著了,就讓大人提心吊膽的。可幼小的我們卻不管這些,一到午睡的時候,就跑出來,爭先恐后地躺上去,聽著一聲高比一聲的蟬鳴,就像享受母親哼唱的搖籃曲,悠然入夢。 可畢竟我們還不懂事,聽著樹上好聽的蟬鳴很好奇,不知這到底是一種什么樣的動物發出來的鳴唱,便輕手輕腳地爬上樹,想一探究竟,可蟬早飛了。我們只得“原路返回”,可剛返回地面,樹上的蟬鳴聲又起。幾次三番,我們只得罷休。 不過,時間一長,不用我們苦苦尋找,就有幸和蟬來一次邂逅。它趴在低矮的樹干上,就像一只長了翅膀的大螞蟻,翅膀一振一振的,就像顫動的琴弦,隨之發出悅耳的音樂。 不過后來才知道,這是個假象,蟬的叫聲既不是來自喉腔,也不是來自翅膀,真正的發音部位在雄蟬的前腹部兩側,那里各有一個大而圓的音蓋,下面生有像鼓皮似的聽囊和發音膜。這發音膜內壁肌肉收縮振動時,蟬就發出聲音來。雄蟬腹部還有氣囊的共鳴器。發音膜振動時,共鳴器發生共鳴,褶膜和鏡膜也跟著振動,這樣,聲音就很洪亮了。雄蟬的歌聲忽高忽低,是受發音膜外面音蓋調節的影響。 夏夜聽蟬是別有妙處的。晚上的鄉村悶熱得像個大蒸籠,那棵大榆樹當然也是個好去處。那里四面透風,空氣流通順暢,利于呼吸,利于睡眠。征得父母的同意,我便每晚跑到榆樹下,躺在秋千上,望著高空明月,迎著習習清風,聽著蟬鳴入眠,那真是涼爽而愜意的事呢。有時,雖然已是深夜,卻了無困意,我就一個人靜靜躺在秋千上,聽著蟬鳴,在婉轉的旋律中思想往事,回味人生。 “明月別枝驚鵲,清風半夜鳴蟬。”倒是一語道破夏夜聽蟬的意境。 我愛聽蟬,一直到現在,這種愛好還保存著。一聽到蟬鳴,一種田園生活的恬適感立刻迎面撲來,讓我仿佛置身于童年,仿佛回到了故鄉,真的來到了老榆樹下蕩起了秋千。 夏日聽蟬,是田園生活的回歸,更是聽覺的一次盛宴。忙里偷閑,站在樹下,一邊乘涼,一邊諦聽蟬鳴,是一種休閑,也是一種回味和享受。 有些人討厭蟬鳴,其實,是他不懂蟬鳴的妙處,沒有聽懂蟬鳴的韻律。如果你真的靜下心來仔細聽,就會發現,蟬鳴并不聒噪,就像一個流浪者的長歌,通俗無奇,卻又很有韻味。 “蟬噪林逾靜,鳥鳴山更幽。”說的正是這一點吧。 如果你也在城市聽到蟬鳴,那么不管你有多忙,都一定要停下腳步,好好聽聽蟬鳴,感受一下這來自鄉村的音樂,因為這是蟬對城市的特別眷顧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e86gju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